若您是想要探索新市場的港澳商務人士,讓我們告訴您如何申辦合適的台灣簽證,讓您能在優質的商業環境大展鴻圖。

 

香港及澳門居民特別條件

香港及澳門因與台灣有特殊關係,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澳門特別行政區護照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的香港及澳門永久居民,申請台灣簽證(以及簽證/投資移民機會)與其它國家/地區護照持有者的條件略有不同。

 

入境台灣的香港及澳門旅客 

如果您是於香港或澳門具有永久居留身分之中國或英國海外國民,主要可透過兩種方式申請入境台灣簽證: 

  1. 抵達台灣境內機場時,繳交新臺幣 $300 元 (約 $10 美元) 申請入出境許可證。
  2. 免費線上申請:若旅程少於30天,可於出發前進行免費線上申請;若持有其他國家的護照,必須遵循該國的簽證規定。並聯絡在地移民辦事處,避免搭機前往台灣後發生任何居留資格問題。

 

提醒:為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擴大,自2020年2月7日起,線上申請系統暫停受理來台申請案,將視疫情狀況決定開放申請時間。

 

商務簽證-就業金卡及APEC商務旅行卡

外籍專業人士可以透過不同方式入境台灣,其中一個是依台灣「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規定申請就業金卡,此項特殊商務簽證限定外國白領專業人士申請,獲核發後可在台灣居留一至三年,並得享有各種福利,包含居住海外的配偶與子女可隨同來臺居留。

另外還有 APEC 商務旅行卡,持卡人享有九十天之落地簽證待遇,如果您受政府單位邀約洽談業務,或來臺參加由台灣機構團體辦理的研討會或國際會議,也可以獲發臨時商務簽證。

 

創業家簽證

若您有足夠資金,可滿足台灣政府訂立的條件,也可以以創業家身分申請台灣簽證

申請人需填寫創業家團隊意向書及基本資料表,按照申請人為個人或是團隊,有不同的條件。

 

若申請人為個人,應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 獲得國內外創業投資事業投資、獲得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創業天使投資方案投資,或於政府認定之國內、國外或國際新創募資平臺投(籌)資新臺幣二百萬元以上。
  2. 於一年內曾經進駐或現已進駐中央或地方政府核定之國際創新創業園區及計畫;中央或地方政府核定、直營、認定或經濟部近五年評鑑優良或認可之創育機構。
  3. 取得國外發明專利權、國內發明或設計專利權,或事實足認具專業技能。
  4. 參加國內外具代表性之創業、設計競賽獲獎,或申請政府鼓勵外國創業家來臺專案計畫通過。
  5. 申請事業或其負責人曾於國內、外具重要性之影展入圍或獲獎。
  6. 獲中央政府核予創新相關補助金額新臺幣二百萬元以上或地方政府核予創新相關補助金額新臺幣一百萬元以上。
  7. 其他經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認定或推薦具創新能力。
  8. 已在臺設立符合具創新能力之新創事業認定原則之事業,擔任該事業負責人、經理人或主管等職務,並投資新臺幣一百萬元以上。

 

若申請人為團隊,應符合下列條件:

 

  1. 在臺尚未設立之事業,並符合上列(1)-(7)中任一項目條件。
  2. 已在臺設立符合具創新能力之新創事業認定原則之事業,該團隊成員須擔任該事業之負責人、經理人或主管等職務,且合計投資金額達新臺幣一百萬元以上。

從以上資格來看,符合申請資格最簡單的方式為獲得來自專業投資者新臺幣200 萬元資金,或者獲准進駐核可的創業育成中心。台灣素以優質人力與便宜物價聞名,絕對是個創業、開公司的好地方。

 

 

 香港澳門居民投資簽證 

除以上簽證外,香港及澳門永久居民如果有意在台灣永久居留,可以考慮申請台灣投資移民,這個方案的要求為須投資新臺幣 $600 萬元 (約 $20 萬美元) 於一家台灣私人公司,即可在三年內透過投資移民成為台灣公民。

在獲得公民身分後可享投票權、全民健保,以及所有台灣完整公民身份附帶的權利,且無需放棄既有港澳身份。

如欲申請台灣投資移民簽證,歡迎聯絡我們協助完成各項申辦手續,我們有豐富的經驗協助香港及澳門家庭投資移民來台灣。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